6月18日,临沂大学举行2019年招生新闻发布会。2019年临沂大学继续面向25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12010人,其中本科7310人(含春季招生计划160人、专升本计划900人), 专科计划招生3500人,初中起点“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本科计划100人、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计划1100人。

  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临沂大学进一步优化专业招生结构,加大专业调整力度,2019年新增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医学检验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器人工程4个本科招生专业,停招编辑出版学、教育技术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汽车服务工程4个专业。

  2019年继续承担免费师范生招生和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新疆内地班招生计划。公费师范生,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在本科提前批录取;面向滨州市定向就业计划招生10人,在本科提前批录取。允许考生跨市报考并于高考成绩公布前参加报考市组织的面试,学生毕业后与用人单位进行双向选择,确保符合入职条件的委托培养师范生均有编有岗。

  今年在原有7个大类招生试点基础上,新增自动化类 (机器人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自动化)、外国语言文学类(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设计学类(美术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 )三个大类招生。学校实施“两段式”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学分制管理,给予学生选择专业方向与“出口通道”的权利,对符合条件的新生还可以满足其转专业和辅修双学位等愿望,最大限度地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

  往年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9年招生计划

  1、招生专业计划如有变动,最终以各省教育主管部门公布的为准;

  2、学分制收费:采用“先预收后结算”的办法,每学年按学生所修学分进行实际结算,多退少补。

  3、学费标准如有变动,最终以山东省物价局部门核准备案的标准收取;

  4、山东省公费师范生政策:在四年修读年限内,免除学费,免收住宿费,每年补助生活费4000元;

  5、非西藏籍定向西藏就业政策:在校学习期间,享受国家补助经费,每生每年8840元。

  其中包括学费(5000元)、住宿费(1200元)、教材费(240元)、伙食补助每年2400元。

  一次性的体检、军训服装经费7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