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学校各媒体平台之间的交流互动,实现校园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聚合传播,提升学校融媒矩阵的聚合力、传播力和影响力,6月6日下午,济南职业学院在彩石校区风华堂举行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暨2019年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山东省教育厅二级调研员、新闻中心主任宋全政,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光,院长于显坤,党委副书记石万鹏出席揭牌仪式。各行政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各部门通讯员和各二级学院的同学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上,宋全政和于显坤共同为济南职业学院融媒体中心揭牌,标志着该校新闻宣传和融媒体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随后,王春光发表讲话,对济南职业学院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成立学校融媒体中心是国家媒体融合大势所趋和新时代高校宣传必需,中心成员要把握宣传工作大势,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加快推进融媒体建设工作。王春光对新成立的融媒体中心提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主流旋律,切实发挥融媒体中心的舆论导向作用;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深度融合,不断完善融媒体中心的神经中枢功能;三是要加强培训力度,培养融媒人才,积极打造融媒体中心的宣传骨干队伍。

  第二阶段进行济南职业学院2019年新闻宣传能力提升专题培训。宋全政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高校舆情应对与校园传播》的专题培训。他介绍了全媒体环境中,网络舆论的平台属性及传播特点,结合大量的典型案例深入分析了高校常态化舆情事件的主要类型,以及新形势下高校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和风险沟通的主要策略,从而提高高校自身应对网络舆情的能力。整个报告措施明确,务实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济南职业学院进一步加强新媒体环境下校园网络热点研究与舆论引导工作,深化校园信息工作和宣传工作的认识,推进和谐校园舆论环境的构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