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上午,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与日照山海天税务局举行“战略合作签字暨减税降费惠民生·校税携手助发展”活动启动仪式。山海天税务局干部职工代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招生就业处、财务处、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及志愿者代表等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常务副校长杜琳代表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山海天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吉文代表山海天税务局签署了校政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实践教学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通过本次签约活动,校税双方打通了产学研通道、实习实训通道、就业辅导通道、人才流动通道以及资源共享的通道,必将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实务操作等方面发挥双方的优势,形成有效的“产、学、研、用”合作机制,促进资源优势互补、产生互利发展的良好效应。

  仪式上,刘吉文为该校大学生税务志愿服务队授旗,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学生税务志愿服务者进行了宣誓并签名留念。

  今后,该校将与山海天税务局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政策咨询、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依托双方资源优势共建日照市税务研究中心,构建税务研究平台;依托实践教学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共育税务人才;围绕税法宣传、涉税服务等,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她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对接与合作,不断提升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