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的通知》的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维护稳定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形成学校育人合力,青岛港湾职院研究制定了《中共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方案》并全面组织实施。5月16日,校长刘民深入港口学院,参加“追梦人空间”学生座谈活动。港口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活动,活动由港口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刘丽主持。

  座谈活动中,针对学生的提问和当前学校的各项工作,刘民校长向学生代表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珍惜时间,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利用别人所不能利用的时间,才能得到比别人更多的收获;二是要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学好一门技能是建立在良好的理论知识基础之上的;三是要勤奋刻苦,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也要坚持阅读书籍,不断积淀内涵、提升素质;四是要懂得坚持,青年学生在任何时候都不要随波逐流,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五是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要多组织、多参加各种趣味性活动和竞赛活动;六是要理性的看待自己的生活,要能够正确处理学习问题、工作问题和情感问题。

  刘民此次参加港口学院“追梦人空间”座谈活动,是青岛港湾职院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工作全面推进的重要标志,为学校各级领导全面接近学生、了解学生、倾听学生、服务学生,根据学生的需求完善人才培养模式顶层设计,从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