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公布2019年推荐生招生工作方案。新浪山东教育编辑了解到,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2019年招收推荐生114人,其中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独立招收推荐生21人。报考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推荐生的各初中学校学生,需要于5月21日17:00前访问学校官方网站(www.sdshiyan.cn)进行注册、报名。

  详细内容如下:

  根据《济南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作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核心学校之一,今年招收推荐生。

  一、招生计划

  根据《济南市2019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最终确定,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2019年招收推荐生114人,其中含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独立招收推荐生21人。

  二、报名要求

  1、报名范围:按照确定的招生范围,面向济南市市区初中学校,符合推荐资格的初中毕业生。

  2、报名条件: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总评等级达到A级,生物、地理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均为A级;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音乐、美术、综合实践均须达到“合格”且具备推荐生资格;两名初三任课教师联名推荐,学校审查同意。

  3、报名材料:

  ★《济南市初中优秀毕业生推荐申请表》;

  ★自荐信(学生针对个人的学习经历、高中学业规划等内容的全面客观陈述,手写,1000字左右);

  ★初中学校两名初三任课教师联名推荐信;

  ★其他相关成长记录材料(复印件)。

  四种材料按顺序整理排列。

  4、报名方式:

  (1)学生个人网上报名:

  各初中学校推荐报考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的学生,请务必于5月21日17:00前访问山东省实验中学官方网站(www.sdshiyan.cn),点击招生专栏“2019推荐生报名端口”后,选择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进行注册、报名,并按规定上传电子照片,电子照片要求正面免冠近照,头像要清晰。

  (2)学校集体报名:

  请符合条件的初中学校统一于5月21日17:00前,将推荐名单及所有推荐生材料统一报送至学校教学部(博学楼一楼西)。由学校招生工作人员审查学生成长记录评价等内容,并确定测试名单。

  请注意: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网上报名与纸质材料的报送两者缺一不可,报考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后,不可兼报其他学校。

  三、准考证发放

  请各初中学校推荐报考并通过初审的同学于5月24日8:30-20:00访问山东省实验中学官方网站(www.sdshiyan.cn),点击招生专栏“2019推荐生报名端口”,打印推荐生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

  四、选拔程序

  (一)学校成立推荐生选拔工作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

  (二)审核报名学生材料。

  (三)组织综合素质测试与面试,具体安排如下:

  1、学生成长记录材料审核:5月17-24日

  2、综合素质测试

  测试时间:5月25日(星期六)

  8:00—10:00 素养测试一

  10:30—12:30素养测试二

  测试地点: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济南市大学城瓦特路568号)

  测试内容:素养测试一考察语文和英语学科素养,素养测试二考察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素养,不拘泥于教科书,全面测试学生综合素质。

  请报考学校推荐生的同学,持推荐生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身份证和必要的考试用具,于5月25日上午7:30前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达济广场集合。

  3、综合素质面试

  面试名单确定:根据综合素质测试成绩,按照1:1.5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学生名单(约32人)。面试名单于5月25日22:00点前公布,请关注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官方网站、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微信公众号(sdssyzxwx)、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微信公众号。

  面试时间:5月26日(星期日)上午8:00—12:00

  面试地点: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济南市大学城瓦特路568号)格物楼一楼化学实验室。

  面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处理能力等综合素质。

  请参加综合素质面试的同学于26日上午 7:30,持综合素质测试准考证、身份证到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格物楼一楼化学实验室报到。

  综合素质面试全部结束后,学生方可离场。

  五、录取及公示

  (一)成绩计算:按照综合素质测试成绩占8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占20%计算综合成绩。

  (二)录取及公示:依据综合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预录名单上报市中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将于5月31日前在集团官方网站公示,公示期间考生放弃推荐生资格,空余名额不递补。

  六、咨询及监督

  咨询电话:89616827,89616809

  网络技术支持电话:18595259739

  监督电话:86016800

 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官方微信  山东省实验中学(集团)官方微信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官方微信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