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全面展示学院改革发展的成果,5月6日,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职教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5月6日下午,院长王协瑞及其他学院领导来到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王协瑞一行参观了“办学特色与育人成效”“教学改革促发展 技能竞赛展风采”“虚拟现实大体验”等展区,并观看了士官学院教练员基本功操、航空系礼仪展示、管理系健美操展示等精彩的技能展演。参观中,王协瑞认真听取了各展区相关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各系(院)教育教学管理的特色及成效,对各系(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系(院)认真学习国家职业教育相关方针政策,继续发挥各自办学特色及专业优势,努力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让更多有志青年成长为能工巧匠,在创造社会财富中实现人生价值。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时间为5月6日至5月12日。为做好相关工作,学院认真制定并落实《2019年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成立活动组织领导小组,对活动的组织开展进行科学规划和组织安排。

  职教周期间,学院将全面开放校园,设置“办学特色与育人成效”“教学改革促发展 技能竞赛展风采”“专业技能大比武”“虚拟现实大体验”“齐鲁工匠进校园”“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等专题宣传展示,组织开展各类技能展演活动,全面展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面向在校学生、入校参观的学生及各届人士进行专业特色活动展示和职业生涯指导,展示职业教育成果和学生的职业素养;紧密结合学院办学优势和专业特点,面向全体师生和社区居民开展电脑维修保养、免费洗车及汽车保养、家电维修、“互联网+与我们的生活”宣传、信息技术和安全宣传等便民服务活动,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成长成才自信;加大校企联合力度,组织开展工匠精神宣讲活动,传承工匠精神、深化产教融合,并通过“校企典型案例”集中展示学院与企业的校企合作成果,展示企业在学院实践育人中发挥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