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教学水平,推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示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建设,深入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高校开展“同城大课堂”活动的通知》(鲁教思字[2019]4号)要求,4月16日下午,山东商职院举行“五三惨案”专题教学集体备课会,全体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

  集体备课会上,山东商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卫成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驻济高校“五三惨案”专题教学工作的通知》(鲁教思处函[2019]4号)和《“‘五三惨案’与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时代责任”教学指导方案》。谭雅静老师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组织的集体备课会的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并结合个人备课情况作了授课经验分享。作为全市遴选的五名本专科优秀教师进行同城大课堂——“五三惨案”教学展示的李永道老师,为我校思政课教师作了《重温五三惨案,砥砺开创未来》的教学展示。随后,全体思政课教师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并对教案设计、讲稿编写、课件制作、授课安排、考核安排、技术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设计和安排。

  为切实做好“同城大课堂——纪念‘五三惨案’”主题教学活动,增强学校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山东商职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学校部门负责人会议上进行了统一部署安排,由校务宣传部牵头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实施,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开展方案,由每位思政课任课教师对2018级在校生进行随堂讲授该专题,同时遴选3名优秀教师,采取专题讲座、集中授课的方式,通过7场专题讲座对2017级在校生讲授该专题:通过统分结合全覆盖,高质量完成专题教学工作。

  (内容来源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务宣传部  通讯员:李卫成 姜华 赵夫鑫 曹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