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7日—28日,2019年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在潍坊医学院浮烟山校区隆重举行。

  齐鲁医药学院派出临床医学代表队、护理代表队两支队伍参赛,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均获得团体二等奖;护理代表队2名同学获得单项一等奖,1名同学获得单项二等奖;临床医学代表队1名同学获得单项奖,其中护理代表队在6支代表队中以团体第三名的骄人成绩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该校举办通过举办校内技能竞赛,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国赛、省赛,有力推动了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了医学生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高了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为全面提升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此次大赛由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研究中心、山东省高等医学教育战略联盟主办,潍坊医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山东大学、潍坊医学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等7所高校的24支代表队进行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口腔医学、护理4个专业类别的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