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通过山东省科技查新机构检索查询获悉,齐鲁医药学院两名本科生发表的科研论文被SCI-EXPANDED数据库收录。

  临床医学专业刘琰城同学在大学一年级开始接触糖尿病发病机制的研究,依托校级挑战杯大赛,阅读了大量文献,长期坚持利用课余时间在实验室进行研究,反复验证,最终明确了HMGA1基因变异与II型糖尿病的发病机制,撰写并发表题为“HMGA1 variant IVS5-13insC is associated with insulin resistance and type 2 diabetes: an updated meta-analysis”的文章。

  临床医学专业薛雯雯同学在大学二年级暑假赴美国北德克萨斯州大学访学,期间研究了机体镁离子缺乏对神经系统疾病发病的机制,撰写并发表了题为“The Effect of Magnesium Deficiency on Neurological Disorders: A Narrative Review Article”的文章。

  据悉,齐鲁医药学院特别注重对本科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每年拿出专项经费,设置“挑战杯”科技创新大赛和本科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鼓励并指导学生接触前沿课题,指导学生参与科研课题撰写和参加科技竞赛及各类创新能力训练,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