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新浪的平台,帮我们家长解决了不少疑惑”

  这是一位在新浪2018山东高考咨询群中的家长,在收到孩子的录取通知后,留下的一句话。每年新浪山东高考咨询群都有逾万数家长、考生加入,咨询报考过程的相关问题。

  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有什么区别?想报考高水平艺术团有什么要求?春考生能否参加单独招生?订单班是什么意思……这些来自家长、考生们的疑问,都可以在咨询群中得到各高校招办老师及资深新闻编辑的回答。

  据悉,新浪山东建立的山东高考QQ群一直是山东高考咨询第一大QQ群,群内会发布最准确、最权威的高考信息,并且群内有教育资深编辑在群解答、实时发布信息和维持秩序,确保群内有良好的咨询环境。

  新浪2019山东高考一群 471130377

  新浪2019山东高考二群 291289091

  新浪2019山东高考三群 462185467

  新浪2019山东高考四群 651934204

  新浪2019山东高考五群 651937231

  新浪2019山东高考六群  551723245

  新浪2019山东高考七群 118154339

  新浪2019山东高考八群 304897061

  新浪2019山东高考九群 305418514

  新浪2019山东高考十群 517305431

  提醒各位考生、家长:以上十个群是完全免费、公益平台。截至目前,五群、六群人数已逼近上限。按照往年情况来看,QQ群年年爆满,后期很多家长考生进不来,建议考生家长提前加入。另考生和家长需注意,所有新浪山东高考咨询QQ群发布的消息是完全同步的,不存在偏重某一个群的情况,考生和家长加群时进入其中任意一个群即可,切勿重复加群,让更多的考生和家长能够有咨询和获取高考信息的机会。

  考生、家长缘何不舍退群?

  新浪2019山东高考咨询群从2016年9月份建立,每年会在3月份开始为高考预热,5月份正式开始服务山东考生。历年山东高考试题答案、官方发布的本科、高职分数线,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高考最新政策、学校推荐各批次分数线、各校预估分数线、录取实时动态等高考信息一网打尽,新浪2019山东高考QQ群,速度与质量同在。

  每年6月至8月,群内常被各位家长、考生的录取通知书刷屏,在一起分享考生喜悦之情的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家长、考生们的善解人意。因为咨询群内可容纳的人数有限,10个咨询群往往在高考前后达到爆满状态,还有不少亟待咨询的家长、考生无法入群。于是不少考生、家长在得到录取消息后,会在感谢招办老师、资深编辑后选择主动退群。其中,也有已经被录取了,但是已经和咨询群建立起深厚感情的家长,选择自愿留下来,义务为下一届考生热心解答报考过程中出现的疑问。

  名校招办老师做客新浪山东直播间,考生可直接互动

  从2017年起,新浪山东依托“一直播”平台,邀请国内百余所高校招办老师走进直播间为考生讲解报考须知,考生可通过直播下方的留言板与招生办老师直接进行交流。新浪山东高考所有的直播链接会第一时间发布到新浪山东10个高考咨询群中,点击直播链接就可以进行观看并可以直接与招办老师互动。

  今年新浪山东将延续招办老师进直播的形式,直播场次安排表也会提前在群中预告。6月本科批次、7月专科(高职)批次均有招办老师进行直播答疑,以确保不同分数段的学生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校。届时考生可以进入直播间面对面与招办老师进行互动,相应直播链接会在群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