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弘扬社会文明奉献的正能量,2019年3月5日上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在雷锋日这一天走进青龙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春有梦,志愿同行”大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居民陆续从家中拿来不能正常运转的电风扇、电热水壶、电饭煲、吹风机等家用电器让同学们“会诊”维修。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分析每一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积极加以维修并做好登记工作。只见师生们熟练地卸螺丝、检测、换零件、重装、测试,不一会儿,一把电热水壶、一个电吹风就又可以正常工作了。参与志愿服务维修的师生们还耐心地向社区居民宣讲着家电使用和保养的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将凝聚暖暖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由小小服务台逐渐辐射整个社区。

  本次义务维修进社区活动,不仅让社区居民更好地了解了家庭用电常识,使他们的家用电器得到了免费的维修和维护,更让义务维修小分队队员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交流协作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道虽逊,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次实践活动成为了维修小分队大学生活中一次难忘的体验,一份独特的记忆,充分展示了德州职院电气工程系学子的风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