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下午,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学生工作处、实验实训中心、保卫处、各二级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会上,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对2018年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加强和改进2019年学校安全工作提出部署要求: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此外,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对加强警校协作、抓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要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涉校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力度,切实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安全工作责任,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醒,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强化师生安全教育,维护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坚决遏制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平安。(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