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公布了“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和“智慧教学之星”评选结果,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被评为“2018年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同时,信息工程学院李娅、国际商学院李素玉、外语学院孙丽丽、公共教学部周文君四位教师荣获“2018年度智慧教学之星”荣誉称号。

  学院自2013年开始大力推进信息化教学工作。目前,8门课程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0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课程被认定为校级混合式教学示范课,16门课程被立项为校级混合式教学课程。此外,学院引进了超星泛雅、智慧树、雨课堂三个在线学习平台,除满足学生自主学习和修读学分需求外,还帮助教师有效实现课堂互动,开展混合式教学,提升教学效果。

  学院正处于教学发展关键时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必须依靠教学改革,而信息化教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手段。学院将加大教师的智慧教学培训,不断吸收新的智慧教学理念,继续推进智慧教学的应用和推广,使每一位师生共享智慧教学成果,从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