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按照省委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安排,开展系列落实工作,学校党委制定“工作落实年”方案和 “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全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学习本领、创新方法、纪律建设五个方面,充分发挥“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作风,深入查摆和整改,做好结合文章,有效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落实。

  该校党委书记李玉福结合全校全局工作,对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进一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通过抓工作落实和“强学习、提站位、深反思、促整改”专题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坚决的执行力做工作、抓落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力戒政治上的麻痹思想,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和对待业务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落实到业务工作中,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执行力,克服形式主义,力戒大而化之的工作作风,强化工作的谋划指导、过程跟踪和结果考核,做好业务工作的细化、流程化建设,最大限度做好风险点防范防控,避免小问题发酵泛化为大问题;三是要树立公平公正意识,强化服务意识,群众利益师生利益无小事,安全稳定无小事,坚决杜绝损害学生利益的行为;四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明确明晰各岗位责任,落实到人;五是要严格自律,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遵纪守法,按章办事。通过学习教育活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真正解决思想上的认识问题和行动上的落实落细落地问题。

  据悉,山东政法学院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该校领导分别到联系单位和有关部门参加学习,进行调研和指导,与教职工一起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相关规章制度,每位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岗位职责,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工作打算。通过专题学习教育活动,教职工普遍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担当意识,增强了工作责任心和工作针对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