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进一步提高教育资助政策的知晓度,增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育人意识、责任意识,根据齐鲁理工学院安排部署,近期,齐鲁理工学院选出部分教师组成19个慰问组,深入山东省内各地区建档立卡学生家庭进行走访,开展送温暖活动,为他们送去了油、米、面等慰问品。

  严冬来临,寒意渐浓。走访小组每到一户,都与学生家长进行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生活状况等,询问了家长对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情况,听取家长对齐鲁理工学院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家长反馈了当前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送上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祝福。浓浓真情,不仅驱赶了冬日的严寒,更温暖了受访家长的心灵,使他们真切感受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爱心与关怀。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绝不辜负学校、社会的关怀和期望。

  多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提出了资助与育人结合,精准资助与精心关爱融合等人性化的资助理念,广受好评。每年春节前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学校坚持多年的传统,更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近年来,学校不断扩大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规模,逐年增长资助金额,进一步搭建学校和家庭之间协同育人的平台,增强育人合力,确保资助工作规范化、专业化、人性化,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的走访慰问活动涉及山东省15个地市,200余名学生,学校老师把国家和学校的关爱、温暖真正送到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中,密切了学校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力度和精准资助育人成效。

 (通讯员:乔石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