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结果,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高教研究中心主任陈纪伟副教授主持申报的《高职院校学生“三课堂、全程化、协同式”养成教育模式的创新与实践》成果喜获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这是学院建校以来获得的第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实现了历史的突破。

  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我国教育领域中的一项国家级奖励,是我国衡量教育水平的重要指标,代表了当前我国教育教学工作的最高水平,每四年评选一次。据悉,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期间,共收到各省级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军队系统推荐的成果1054项。经专家评审,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委员会审议,获奖项目共451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50项、二等奖399项。获奖的451项成果中,中职120项,高职295项。

  此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获得集中体现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和成果,反映了学生养成教育所取得的良好成绩,为学院下一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