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带领第一考核组对济南中学2018年度学校全面工作进行了绩效考核。考核组成员组成涉及组织处、基础教育处、财务审计处、发展规划处、安全处、离退休干部处、学前教育处等处室负责同志。

  考核组首先听取了崔宝山校长所作的2018年度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同时组织全体教职工对学校领导班子和整体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考核组又通过实地查看校园环境、师生精神面貌,仔细查阅了学校管理、意识形态、党建思政、教学管理、教师发展、学生发展、安全稳定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在查阅资料中,考核组认真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对重要考核项目向资料准备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全面了解和掌握学校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副局长方辉主持召开了教师代表集体座谈会,对学校汇报的内容和取得的绩效成果进行了印证。他对济南中学2018年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一些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崔宝山座谈会上表示,绩效考核工作是对学校全年工作的梳理、回顾,是市教育局对学校今后工作的鞭策、促进和指导。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将带领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力争取得更大成绩。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绩效综合考核已经连续实施多年,促进了学校办学更规范,管理更科学,发展更理性,工作更务实。在全面推动全市中小学校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基础,推动了全市中小学校均衡、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郑佐文 赵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