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上午,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与韩国全州大学、厦门翔通动漫公司、国科创新研究院中外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院长李新斗、副院长孙志春,济宁市教育局高校办副主任、教育产业招商办主任董学军,济宁市高校办主任科员、教育产业招商办副主任张超,韩国全州大学副校长梁炳先,韩国全州大学国际交流院副院长李赫周、主任金永燮,客座教授张平,厦门翔通动漫教育事业部总经理刘俊丽、商务总监涂萤萤,国科创新研究院院长李岳龙、执行副院长钟华应,北京清华艺友科技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助理李顺才、研究院院长吴雅林出席。学院校企合作处、招生就业处、艺术与设计系、电子信息系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孙志春主持。

  仪式上,李新斗对济宁市教育局、韩国全州大学、厦门翔通动漫公司、国科创新研究院的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济宁市教育局、韩国全州大学、厦门翔通动漫公司、国科创新研究院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专业建设、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此次四方合作,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也是学院积极主动对接新旧动能转换、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学院将严格按照协议约定,履行职责,和韩国全州大学、厦门翔通动漫公司、国科创新研究院深度融合,共同把项目做扎实,希望相关系部要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市高校办的领导下抓好专业建设、学生培养,抓好项目实施过程,确保项目合作质量。

  董学军介绍了济宁市的基本情况和济宁教育现状,他指出山东省人民政府于2018年11月印发了《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提出了在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发展规划,此次四方合作是时代的产物,也顺应了时代的发展。近几年随着济宁市城市转型发展,暨由原来的资源型城市向创新型城市发展,目前济宁市正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作支撑,通过四方强强联手,深度融合发展,必将提升高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济宁市教育局、济宁市高校办将全力支持此项目的建设。

  梁炳先代表韩国全州大学感谢学院的信任和对合作项目的支持,他介绍了韩国全州和全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在国际化科研项目引进、国际化学院建设等方面阐述了项目的合作前景。他表示,随着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到来,全世界对虚拟现实人才的需求呈现出爆发式的发展,通过这个项目我们将培养出世界需要的优秀VR人才。韩国全州大学将和济宁职业技术学院一起努力,整合四方资源、夯实合作基础、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打通学生深造上升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向新高度,把合作专业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国际领先的亮点。

  李岳龙介绍了国科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孔孟文化为人类的文明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目前国家在积极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及创新驱动,实用型的科技人才在创新成果转化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他表示国科创新研究院将对本项目培养的学生给予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方面的全面指导,培养更多VR领域的实用型科技人才。

  刘俊丽介绍了翔通动漫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济宁文化底蕴深厚,公司致力于将文化旅游和动漫相结合,希望通过四方合作培养出优秀的动漫VR人才,作为新鲜血液源源不断的补充到公司动漫制作人才梯队,为公司文化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孙志春、梁炳先、李岳龙、刘俊丽代表四方签订了中外办学合作协议书。

  仪式结束后,各位来宾参观了我院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