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至9日,法国福兰(昂热)职业高中世界技能大赛园艺赛项指导教师Pierre Alban Sonnet、Jean Baptiste Mauboussin来到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为学校园林工程技术专业的学生进行为期一周的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训练。

  本次技能大赛训练项目选定2007年在日本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园艺项目赛题。赛项训练从法方教师对赛项内容的讲解开始,到三组团队共同完成赛题。法方两名教师全程示范,将世赛园艺项目完美展现,项目包含景墙、水景、园林道路、植物等园林要素。训练中,法方教师技能娴熟、训练细致,德州职院园林专业师生全员参加、全程参与、全身投入,训练达到预期效果。

  2018年是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同法国福兰(昂热)职业高中友好合作的第三年,也是继2017年11月签订合作办学“行动方案(2017-2020)”和2018年3月签订合作办学“具体实施计划”后,正式践行合作办学事宜的起始年。本次赛项训练作为德州职院园林工程技术专业首个国际项目,从计划安排、材料准备,到场地建设、项目施工等各个环节进展顺利,法方专业教师、德州职院中方专业教师与备战技能大赛训练的学生组成三个赛队,讲练结合,共同完成了赛题项目。

  德州职院与法国福兰(昂热)职业高中实施国际合作办学,使园林专业对接国际比赛的园艺技能标准,开阔了专业国际化的视野,实现了专业学生参与国际竞赛的认知能力,为园林工匠的培养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 马成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