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法学院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本届大赛共有来自60所院校的1000多支队伍参赛。山东政法学院网络安全学院选派殷立峰、杨同峰、房志峰、刘丽彦四名教师参与指导,76名学生组成16支队伍参与比赛。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六部门共同主办,是山东省最具影响力的学科竞赛之一,已连续举办16届。

  此次比赛共分为基于智能移动端的智慧校园应用系统、“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创意设计与实现、HTML5创意应用命题、Android程序设计等15个命题。由张新越、朱仰其、樊佳瑞、徐继青组队,房志峰老师指导的以“Android程序设计”为命题的团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荣获一等奖。该团队的研究课题为基于移动智能终端的智慧停车系统,该系统可以实时采集用户周围停车场的位置信息和车位信息,帮助用户寻找最佳停车场并引导用户前往停车场停车的功能,以解决城市停车难的问题。由周瑞生、张棕淋、曹植、付欣欣、李峥组成的团队,以“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的校园物品售卖平台”为题,凭借出色的设计成果、充满创新的设计理念、科学合理的设计方法赢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