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第七届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研讨会在长沙举行。来自全国130余所民办高校的学生工作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历时三天,分为专家讲座、高校代表发言、圆桌研讨会、工作创新案例获奖者经验汇报等环节,主要针对当前高校面临的自媒体时代、服务与管理的矛盾等学生管理工作难题展开研讨。研讨会的主题是“学生工作创新与学生发展”,旨在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及民办教育新法新政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交流学生工作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民办高校学生工作新途径。

  该校派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1名,学团工作处工作人员1员,专职辅导员2名参加此次会议。在研讨会上,该校提报的《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学生宿舍社区化建设成果报告》,从128份成果案例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会一致认可,荣获2018年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二等奖。

  近年来,该校一直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积极学习其他高校先进的学生工作经验与做法,有力地促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育人水平。(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