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启动会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杜敏,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国联通公司周村分公司、山东贤蕴公司、东软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信息中心负责人贾继山主持。 

  会上,贾继山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项目,并传达了“智慧校园”建设实施方案,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规划协调、具体分工及时间节点做了详细要求,提出现阶段的重点工作是保障基础平台、教务系统、学工系统等六个系统的顺利上线,所有业务部门要按照计划配合项目实施。 

  东软集团项目经理王金华介绍了东软集团的主要情况及项目的基础架构、建设思路与目标,并对项目建成后的功能效果做了演示。 

  杜敏副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前期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后期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更新观念、深化认识,要求大家深刻理解“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出观念决定态度,态度决定行动,要求我们抓住机遇、克服困难、迎接挑战,全力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二是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智慧校园”建设需要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共建、共用、共同完善,要求各业务部门认真做好安排,积极配合项目实施,保质保量地完成建设任务。三是严守时间、全力推进。“智慧校园”项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各部门科学规划时间,精细梳理和优化业务流程,依据任务分工,严把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实施。四是安全防控、严防泄漏,要求软件承建单位和学校信息中心及业务部门做好信息安全保密工作,严防敏感信息外泄。最后,他要求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到“智慧校园”建设中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建成高效、智慧、幸福的校园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