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的“美好济南与世界同行”城市文明健康公益跑活动在济南大明湖举行。在济南职业学院副院长尹元华和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宁的带领下,济职学前教育学院210名大学生出席此次活动,担任青年志愿者工作。

  活动开始前,济职志愿者们与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6位全球城市形象大使在大明湖超然楼前一起跳动感的热身健美操,用青春的微笑和热情的舞蹈向现场市民发出参与健康公益跑的号召。随后,210名身着红色上衣的志愿者们与佳丽和热心市民一起参与公益跑,助力城市文明建设。公益跑结束后,志愿者与佳丽们一起组成“人类命运共同体”人体大字,向世界发出“好客山东欢迎您”的呐喊。

  此次活动中,济职志愿者们用激扬的青春谱写了当代大学生的美好篇章,为生态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济南职业学院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思想品德培养和可持续发展,深层积淀有内涵、有认同、有显现、有传承的“3hé”特色文化,以培养品德高尚、品质优秀、品位高雅的“三品”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大学生的志愿服务工作列入学生自身和院系日常考核中,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