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齐鲁医药学院商学院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商职院)教育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系列主题活动颁奖典礼在商职院举行,此次颁奖典礼对2017-2018学年举办第二届大学生“上好一堂思政课”微课比赛、第四届“思想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拍摄活动、第二届“重走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校园越野闯关比赛三项活动中获奖的师生及团队进行了表彰,商学院院长徐史明、商职院教育教学部副部长曲文尧,以及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

  曲文尧副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上好一堂思政课”微课比赛,调动了学生们参与思政教与学的积极性,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思想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电影拍摄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精神世界,转化为大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重走中国革命和建设之路”校园越野闯关比赛激发了同学们重温中国革命、建设道路的热情,进一步强化了学生们的政治觉悟和爱国情怀。

  三项活动的开展,是学校思政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学校工作各方面,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