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届山东省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培养人选,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推荐的李娅老师成功入选。

  山东省职业院校青年技能名师培养是省教育厅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双师型”队伍建设项目的一部分。该校历来高度重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搭建青年教师培养平台,不断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实践操作技能,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和发展。李娅老师是山东省优秀教师,省级教学团队负责人,多次在山东省微课、信息化教学比赛中获奖。每年到校企合作企业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指导等工作,承担多项校企合作横向技术开发与服务项目,其主持的“软件开发行业互联网+教育平台建设”已在山东海右软件服务公司的推广中取得阶段性成果。

  开展职业教育青年技能名师培养计划,是提升青年教师队伍教育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依托青年技能名师培育计划,健全培养机制,完善培养方案,加大培养投入,规范培养考核,确保培养工作顺利实施。(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