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0日上午,由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主办,齐鲁理工学院承办的“章丘区2018年秋季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暨齐鲁理工学院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齐鲁理工学院举行。章丘区组织部副部长、章丘区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钢,章丘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亓袁鹏,副主任张峰伟,章丘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明,齐鲁理工学院总督学、副校长魏希启、陈月吉、杨依廷、赵云生、单成娟及就业与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校企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杨圣党等领导亲临现场检查指导,并与部分招聘单位负责人、应聘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招聘单位的用人需求和毕业生的就业意向。

  据了解,此次就业双选会以济南章丘大学城为中心,覆盖济南及周边地区高校的2019届毕业生及往届未落实就业单位的高校毕业生。为进一步做好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之间的对接服务,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企业用人单位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此次招聘会岗位涉及机械制造、生物化工、新能源、机器人智能装备、电子通信、金融商贸等诸多领域。

  现场,应聘者手拿各单位宣传材料、简历等在用人单位展位前穿梭,或驻足仔细了解招聘启事,或三五一群共同商议,或在感兴趣的展位前同招聘人员交流,有的还现场修改简历、填写报名表。除2019届毕业生外,也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学生前来观摩学习,提前了解就业市场感受就业氛围。

  近年来,齐鲁理工学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部署,积极响应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持服务我省产业升级人才供给,围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采取多种积极措施,更好地开展就业与创新创业工作。除强化教材引进、师资建设、课程编制等问题,学校还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搭建创客空间、创客帮、创业项目培育基地、创业项目孵化基地“四大功能平台”,构建渐进式创新创业项目孵化体系,通过学校帮扶,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孵化梦想”。同时,注重校内校外结合,整体推进校企、校地、校校合作,积极组织大型综合招聘及行业、企业专场招聘,为学生疏通就业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通过新上线的手机APP“职手可得”和传统招生就业网,把线上服务和线下指导相结合,构建了全方位的“精准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真正形成了全程化就业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