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国际化背景下,幼儿英语教育的价值和意义在哪儿?幼儿英语教育如何遵循幼儿发展规律,做到课程游戏化?如何设计一节孩子喜爱的英语课堂?如何摒弃枯燥、机械式的语言学习?如何让孩子在尽情的游戏中爱上英语?如何利用废旧物品制作创意英语玩教具?

  带着这些疑问,来自银座幼教集团内外20多所幼儿园,百余名主任与英语教师于10月12-13日在银座幼教百花园参加了此次活动。

  银座幼教常务副总园长袁霞园长以《英语教育与幼儿发展》为题为老师们带来“英文教师首先是幼儿教师”、“第二语言学习首先是语言学习”的精彩讲座,让教师进一步理解英文不仅仅是学习内容,还是掌握其他经验的桥梁;同时,英文的习得更是为了更好地实现其工具性价值从而促进幼儿全人的发展。讲座中,袁园长再次强调兴趣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用成就感去保护并保持孩子们对英语语言学习的热情,让老师们深受启发。

  百花园姚文文Winnie老师的《Leaves Are Falling Down》,临沂凤凰城园局超群Abby老师的《On the Farm》,恒生园王悦Dora老师的《On the Farm》,邹平金摇篮园马源敏Nicole老师的《Sweet Home》,舜奥园李月Lydia老师的《Where Is Mickey?》,分别从单词新授、句子新授、句子复习、歌曲新授、复习+新授五个维度为老师们呈现了如何将园本课程教师用书中的教案立体的呈现在我们的课堂当中。清晰直观的教学流程,巧妙有效的游戏设计,丰富有趣的情境体验给在场的老师们带去了很多新的启发与收获。

  随后的分组评课,新教师们与每一节课的执教老师面对面,表达自己的理解与想法,讨论课程设计,思考游戏的选择与运用,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优化完善,让启发与收获跃上新的台阶。业务研发中心王春蕾主任和教管部段希娟主任参与了评课,她们对课堂的情境营造、环节设计、师幼关系表达了肯定和欣赏。

  英教部主任滕瑶Karen从五节观摩课出发,结合幼儿第二语言的学习规律,将课程设计中的逻辑与重点,将单词、句子、对话学习中的关键与层次一一呈现出来,老师们不仅知道了如何做,还明确了为什么要这样做。Karen最后鼓励大家,放下担心,放下高控,充分享受趣味课堂,享受亲密的师幼互动,收获不一样的每一天。

  英教部副部长尚琳Simba带着大家切身体验了小组碰撞、火花四溅的《百变英语玩教具》的教研活动。

  最后的分享,大家惊喜于彼此的脑洞与创意,独到的见解、深入的思考,让教具玩法翻倍,high翻全场。

  英教部教研组长成秀翠Candice、副组长庄美娟Sally现场讲授、示范了英文游戏的经典与创意玩法,每一位教师都参与其中,享受童年快乐的同时,对游戏规则的介绍与组织有了更真切的体验。

  新手教师的积极、认真在整个专场活动中让人印象深刻,相信并祝福他们在今后的教学生活中,找到成长对标,带着本次专场中的收获,带着对孩子、对幼教、对专业最本真的热爱,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英文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