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培养学生预防、公卫意识和能力,10月11日上午,齐鲁医药学院顾问高培福以及教务处、临床医学院等相关人员,走访了周村区大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桓台县兴华社区卫生服务站、桓台县锦秋社区卫生服务站、桓台县少海社区卫生服务站等4所社区医学实践教学基地。就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学生参加社区实习活动进行了解和针对性指导。

  在与社区基地负责人交流中,齐鲁医药学院顾问高培福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医学生的引导,培养他们的公卫意识和服务能力,提高职业素养。学生在校期间只是完成了课本知识的学习,沟通能力,动手能力等方面需要在实践中进行锻炼,社区实习无疑是最好的场所。社区服务中心(站) 担负着不小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学校与社区紧密合作,按照实习大纲要求,从思想品德、预防和公卫知识、服务能力等方面加强对医学生培养,为社会输送合格医学人才,为国家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社区卫生实践教学基地走访活动,对社区医学实习工作作了进一步的规范,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