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作品。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李艳、牟芳萍、李娅组成的教学团队提报的参赛作品《按图索骥——二叉树遍历》在教学设计、视频拍摄、说课设计、教案编写等环节上经过了认真推敲和精心准备。教师们密切协作,精心制作,最终在教学设计比赛中取得三等奖的成绩。

  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提高全省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自接到比赛通知和方案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选拔各教学单位推荐的作品参加省级比赛。本项比赛规格高,参赛学校多,影响面大,分为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信息化课堂教学比赛、信息化实训教学比赛三个类别。山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评选出301件获奖作品,其中高职组一等奖32件、二等奖60件、三等奖93件。

  近年来,该校一直高度重视信息化教学工作,并把信息化教学大赛作为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的重要手段。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是对学院信息化教学建设成果的充分肯定,有效激发了教师使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积极性,进一步推进了学院信息化、智慧化校园的建设进程。(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