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受西藏自治区兽医局邀请,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肉品品质检验培训团队到西藏,为西藏自治区第一届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

  开班仪式在林芝市明旺大酒店举行,自治区农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华雷,林芝市副市长强巴央宗,林芝市农牧局党组书记苏永卫,西藏自治区兽医局副局长杨祖兴参加了开班仪式。肉品品质检验培训团队由山东省健康肉供应链发展联盟秘书长杨海莹领队,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副教授、联盟副秘书长张应龙、山东商职学院食品药品学院食品专业部党支部书记、联盟专家王立东参加。

  在培训中,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团队成员讲述了家畜解剖生理病理基础、生猪屠宰过程常见疫病的鉴别与处理、生猪屠宰检疫检验流程等内容;并在巴宜区富民农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现场培训了检验实践操作技术。

  此次培训是西藏自治区第一届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员培训,提高了自治区屠宰企业肉品品质检验员能力和水平,加强了西藏与内地交流,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西藏屠宰行业新旧动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