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秋风送爽。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又一次迎来了“温馨使者为新生服务”活动。为了使新生能更快的融入大学生活,学院整体组织,核定方案,以二级学院为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在范林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新征程·馨家园·心开始”为主题的温馨使者进宿舍活动,在宿舍楼外搭建了“心灵驿站”,为新生引导指路,排忧解难。同时穿上玩偶服与新生们进行互动,游戏,并把精心设计的《心理报》分发给他们。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张影侠老师、张潇老师及经济管理学院心理辅导员范林老师与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走进宿舍看望新生,在与其互动、交流的同时也和新生做了一些心理游戏和心理疏导,对他们的生活、心理、学习状况进行充分的了解并拍照留念。

  机电工程学院心委会在张影侠老师、张潇老师、迟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新生宿舍,进行温馨宣传画报发放和破冰活动。活动中温馨使者将精心制作的宣传画报交到新生手中,并向新生详细讲解了画报的各个版面的内容及意义。在随后的破冰活动中,张影侠老师及心委会成员和新生共同参与到活动之中,新生紧张的情绪渐渐消除,整个宿舍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工商学院心委会成员在唐晶老师的带领下进行“温馨使者进宿舍”活动。通过“优点大爆炸”,要求新生在5分钟的时间内写出自己宿舍其他成员的十个优点,这个活动增进了宿舍成员之间的感情,同时也帮助大家树立了自信。温馨使者们将温暖带给学生,新生们都收到了来自老师的浓浓爱的寄语。最后,指导老师与新生们拍摄了“全家福”。

  信息工程学院心委会在王娇老师的带领下,在心世界社团倾情助力下,从馨做起,亲自走访每一个宿舍,悉心关怀每个宿舍成员的情况,为宿舍送空气清新剂等小礼品;从心开始,由学长学姐引导,让他们敞开心扉,了解他们每个人的特点,拉近彼此的心灵距离,拍摄第一张“全家福”;从新起航,齐心协力用水彩笔绘出属于他们的宿舍蓝图,内容涉及“我们的家”、“我们的畅想”以及自制创意等等,阵阵欢声笑语弥漫楼道。此次活动使他们离家的不舍逐渐褪去,使他们的不安的心找到了港湾。这就是温馨使者的力量。

  工程管理学院心委会在袁云龙老师的带领下,“温馨使者”把提前写好的信送给新生。并把新生写给自己对未来的规划信收起来放在心委会保管,第二年再发回他们手中。最后,温馨使者穿上玩偶服与新生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学院心委会在任克老师的带领下与新同学亲密互动并一起进行了“串名字”趣味游戏,在游戏中新生们相互更加熟悉也与老师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在互动中让新生在明信片中填写未来展望并拍照留念,定格青涩时光,相信一年后的新生再次看到这些一定会感慨良多。

  艺术学院心委会在贾元甲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宣泄烦恼,分享快乐;赶走阴霾,迎接阳光”为主题温馨使者进宿舍活动,引导每名新生以唤醒正能量为主题,写一封信给“天使”,署名上交;再写一封信给“恶魔”吐槽负能量,匿名上交。通过本活动能够更好的了解新生心理活动,为日后心理健康活动打好基础。

  另外,在新生接待期间,心委会成员用相机记录下感人瞬间,由新生观看匿名写下感想,对优秀作品给予展出。(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