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幼教独家冠名“最美幼儿缘”活动,9月12日进入了“百佳游戏”的决赛和总决赛阶段。

  整整一天,展现了百家游戏,倾听了百佳心声。我们看到了自制玩教具的创意,领略了传统游戏的传承韧劲。游戏,不仅让孩子们快乐的“动”了起来,更把他们的智慧“点亮”了起来。

  来自山东省17地市的游戏“玩家”带来了开展游戏的金点子,激发了对游戏价值的新思考。

  教育的本质,不是把篮子装满,而是把灯点亮。

  将选择的权利还给儿童,将自主游戏的权利还给儿童,给孩子自由,让儿童由“要我玩”变“我要玩”。勇敢向前冲,把游戏的主动权交到了孩子手里,在自主的游戏中丰富了幼儿的经验,提高了幼儿探索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游戏中,成绩承载着智慧,凝结着汗水,它将成为一种成功的感觉伴随着孩子的一生。

  创意诗画造型游戏使幼儿手口脑并用,做学玩合一,在摆弄中发展了幼儿的空间感知,构建了幼儿的审美意识,激发了幼儿想象与创造能力。幼儿对游戏的喜爱,就像是鱼儿离不开水,鸟儿离不开天空一样。用游戏点亮童年,也和孩子在游戏中彼此成就。

  每一个生命都像一粒神奇的种子,蕴藏着不为人知的神秘和潜能。我们都要努力做好幼儿游戏的支持者、参与者、观察者和陪伴者,让他们在游戏中激发出无限的可能。

  孩子们玩着爷爷奶奶玩过的游戏,听着爷爷讲过去的故事,情感的交流和爱的传递在这里悄然无息的交融着,人生童年的美好莫过如此。

  孩子与自然和谐共舞的时刻就是:风在树林里穿梭,叶在阳光下飘扬,花在季节里绽放,孩子们在庭院里敲敲打打……

  大自然的声音,使孩子们的童年绽放出了奇光异彩。

  孩子们用自己的小手和想象赋予了石头生命和灵魂:将石头创造出了一幅幅富有想象力的的画、一串串时尚的项链、一件件生动的事物……

  “小小手鞠球,玩出大智慧”,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它有如此大的能量,吸引着我们不断地去探索更大的未知世界。

  “花样篮球”将篮球活动与户外游戏有机结合起来,既体现出了运动器械的多功能性,又释放了孩子们爱游戏的天性。

  让孩子融入自然,学会生活,让爱的春风化作雨露,让教育的智慧化作养料,润物无声。

  幼儿天生被赋予了自由游戏的权利。我们希望孩子们在大自然氛围里,释放“天性”,发展自我,拥有一个自由、快乐的童年。

  户外自主游戏培养幼儿独立决策、独立思考与独立行动的能力,让游戏的主权回归幼儿,让幼儿在游戏中玩出最好的自己!

  无论任何人都无法拒绝光影的魅力。

  场地有限,创意无限,最大化的利用每个区域的功能,让户外的每个角落都“活”起来,让孩子们在快乐的运动和角色体验中,度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幼儿在自由宽松的气氛中通过绘画、剪、揉搓等多种形式进行创意表现,锻炼了动手能力,发展了想象力,培养了合作意识。

  在表演游戏中,鼓励和满足了幼儿之间各种形式的同伴交往,有助于幼儿民主、平等、公正、协商等社会品质的发展。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大自然的熏陶,童年是属于田野的……

  游戏犹如空气、阳光和水,孕育了孩子强健的体魄,温暖了孩子纯洁的心灵,滋润了孩子张扬的个性。

  一粒沙中见世界,一滴水中显童年。

  我们要试着用孩子的眼光去丈量世界,用孩子的思维方式去理解他们,尊重他们。小种植,大收获。孩子们在忙碌中快乐地成长着,浸润着心灵,开启着智慧。让教育回归生活,把游戏还给孩子,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幼儿园课程的生活化、游戏化。

  深入开展“混龄游戏”的探究,让孩子们在实践、操作中得到真体验、真认知、真感受、真收获。

  让老师们由主导者变成旁观者,学会在游戏中“读懂”孩子。

  游戏是儿童心灵中美好的天使,是推动儿童生命成长的风神。游戏点亮孩子的童年,必将缤纷孩子们的整个世界。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美丽的精灵,理解幼儿教育的真谛,在游戏中将幼儿生命的绽放化作自觉的教育使命。

  幼师们的创造力,嘉宾们的精彩点评,让每一位参赛的同行都受益匪浅。老师向老师学习,老师向专家学习,关注于中国幼教“人”的成长,让教师的质量决定教育的质量,让天下没有难做的园长和幼师,让爱惠及天下更多的孩子,这也正是大爱幼教师联网存在的意义。

  大爱幼教初心不变,瞩目国际视野,自信中国特色,积极联结中国力量,服务中国幼教,用“师联网”为幼教同仁奉献专业精神和从业智慧,成就每一个幼教人的精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