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济南市经八纬一路口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一批头戴统一帽子、身披“文明交通志愿者”马甲,手拿文明出行旗子的青年志愿者,正在忙碌地配合交警、交通协管员维持交通秩序,劝阻交通违章行为,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倡议文明出行。

  这群青年志愿者是山东省济南中学教工团支的孙伟、王天放、孙晓毅、谢秀丽、张程燕、王霞、王冉冉、顾赛赛8名青年老师。他们分期分批分时段轮流来经八纬一路口协助交警、交通协管员一起维持交通秩序,疏导交通。执勤的大都是些20多岁的小伙子、小姑娘,平时站讲台给学生讲课滔滔不绝,但到路口与交警一起被风吹、受太阳晒、吸粉尘,他们倒显得有些腼腆和拘束。

DSC_1488_副本-2 DSC_1488_副本-2
DSC_1492 DSC_1492

  据济南中学团委副书记王珊珊介绍,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应该是每位公民的义务,济南中学青年文明岗设在交通繁忙的经八纬九路口开展交通志愿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微薄的力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她希望每位市民能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动自己的家人、朋友文明出行,做遵守交通法规的践行者,做展示文明春城形象的文明人。

  据悉,济南中学青年文明岗志愿执勤活动将长期坚持下去,为文明出行、文明济南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  郑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