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下午,济南中学300多名教职工在本校区大大礼堂隆重举行庆祝教师节表彰、青年拜师暨全体教师宣誓大会。校长崔宝山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典礼,全校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领导依次宣读了最美教师六个奖项的表彰决定。此次表彰共有教书育人三十年“秋实奖”15人、2018年优秀共产党员45人、2017——2018学年校级优秀班主任53人、班主任资深贡献奖26人、学生满意率百分百教师57人、2017-2018学年优秀指导教师22人收到表彰。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学校领导依次向获奖教师颁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接着举行了青年教师拜师会。组织人事科科长梁英波宣读了2017——2018学年度青年教师拜师师徒结对名单。学校多年来一直大力开展育青工程,坚持实行青年教师导师制,在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学校领导向导师们颁发了聘书,青年教师们手捧鲜花走上前,向导师们深深地鞠躬,献上鲜花。大会现场洋溢着浓浓的师徒情谊。

  接下来的教师宣誓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副校长董亚带领全体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教师神圣职责。追求真理,依法从教;风清气正,廉洁从教;立德修身,为人师表;淡泊名利,严谨治学;热爱学生,有教无类;因材施教,激发创造;终身学习,不忘初心;为每一名学生的美好未来,甘愿奉献全部智慧和满腔真情。”教师们面对国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了自己庄严的承诺,用特殊的纪念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DSC_1335_副本-5 DSC_1335_副本-5
DSC_1343_副本-6 DSC_1343_副本-6

  最后,校长崔宝山讲话。他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今天受表彰的教职工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学校生存和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教职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崔宝山指出,建校七十多年来,济南中学广大教职工春播夏耘,秋收冬藏,携手互助,团结奋进,历经风风雨雨,克服重重困难,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为国家造就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尤其是近年来,济南中学西校区、东校区相继投入使用,师生队伍越来越壮大,办学条件越来越好,办学结构越来越多元,人才培养模式越来越科学,阳光教育的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尤其是东校区投入使用后,“一校三区”的发展格局、寄宿与走读有机结合的办学体系已然形成,学校“立足本部、夯实根基,兼顾东西、两翼齐飞,特色发展、优质提升”的美好愿景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崔宝山要求,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一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现念,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与时俱进,一起打造学习型教师队伍;二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精诚团结,增强工作中的主动意识、合作意识和共享意识,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三要要锐意创新,勇于革新,使改革创新的理念融汇在每一位教师的思想深处,使改革创新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提升济南中学教育教学水平。

  (通讯员 郑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