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学期开学前,为让任课教师及时掌握纳米智慧黑板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提前做好开课前的各项准备。8月22日至24日,齐鲁医药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纳米智慧黑板”系列培训会,由智慧黑板供应厂家技术人员作培训。学校副校长耿磊,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3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耿磊副校长结合目前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发展趋势,对学校引入纳米智慧黑板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分析,他要求任课教师要认真参加培训,不仅要学会纳米智慧黑板如何使用,更重要是要对纳米智慧黑板的使用进行深层次的研究,通过纳米智慧黑板的使用,提高自身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培训讲师为大家展示了“纳米智慧黑板”的主要功能及使用方法,并对涉及到的各种教学软件进行现场演示,讲座结束后,各二级学院(系、部)分批次进行了进阶培训,让广大任课教师实际操作使用纳米智慧黑板模拟教学,并就实际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针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解决。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教师信息化教学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该校教务处将以本次系列培训为起点,后期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继续进行纳米智慧黑板教学的研究与推广。

  齐鲁医药学院将传统的“电脑+投影机+幕布+黑板”多媒体教室升级更新为“纳米智慧黑板”多媒体教室。“纳米智慧黑板”结合了传统黑板书写和智能化交互体验,不仅可以实现粉笔板书,还可以搭配交互式教学软件,兼容人性化的触控操作,方便老师调用多媒体素材资源,打造互动式课堂教学。纳米智慧黑板的引进使用将在加快教育教学和人才模式改革,突进教育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共享,推动学生转变学习方式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研能力, 加强教育教学研究、改革方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