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中学召开了2018年学校发展工作研讨会,济南中学中层干部、年级主任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崔宝山主持。

  崔宝山传达了市教育局2018年暑期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要点,重点学习了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讲话和文件精神,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质量意识,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思考工作,转变工作作风,工作务实担当,提高工作标准和效能,推动学校再提升、再跨越、再发展,建设特色明显,现代化、规范化、生态化、信息化、法制化学校。

  崔宝山梳理了近几年的学校工作,指出了学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深刻剖析了问题存在的根源以及学校发展的短板,提出了学校2018—2020年三年发展总体思路和策略。他要求与会人员从办学规模、硬件设施、行政管理、教师资源、管理制度、课程与教学、家校合作等方面,认真分析,深入研究,认真谋划,找准优势,明确劣势,把握机会,主动适应课改需要,紧跟教育发展,明确目标责任,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郑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