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新学年的开始,对于新入园的孩子们来说,他们将迎来人生中又一重要的转折,而此时许多家长们也满怀期望与忐忑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家长会。

  8月22日,银座幼教济南片区“2018年大型素质教育报告会暨新生家长会”于济南索菲特银座大饭店六楼宴会厅隆重召开,济南八园600余名新生家长及参加银座幼教体验式家长会培训的联盟园园长们参加了会议。

  银座幼教总园长焦敏,常务副总园长袁霞,总顾问、著名儿保专家、保育研究部主任张莲花等专家领导与参会者共同聆听教育的声音,把脉爱的温度,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爱与专业话育儿。

  好的教育,让生命焕发本真的色彩

  老师和孩子们用一场精彩的文化展示活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演出简短而出色,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看到的是孩子们精湛的篮球技巧、舞蹈技艺、歌唱功底,是老师们的专业、多元的内涵表达,更是他们令人叹为观止的组织性、纪律性、团队的高度配合,以及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和爱意满满的互动。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所有的这些都是日复一日科学而适宜的教育的结果,而好的教育,恰是可以唤醒一个人内在的成长力量,能点燃生命原本的激情,更能让生命焕发本真的色彩。

  爱与专业话育儿

  焦敏总园长在专题讲座“爱与专业话育儿”中告诉大家,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在爱的前提下,我们要给孩子们科学、专业而适宜的爱。

  银座幼教的“爱”的教育已经形成了一个科学而完善的体系,从教育管理到实施,从理念到课程,从核心教育目标到教育实施途径,银座幼教在领先业内的教育理念的指引下,尊重孩子成长的规律,注重让他们受益一生的习惯、情感、个性、习惯、思维方式以及意志品质的养成。

  焦总园长对于家长朋友们选择了银座幼教而感到幸福与欣慰,她提出了两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

  信任:选择源于信任,信任源于了解。也请家长朋友们相信“相信的力量”,给予老师和幼儿园充分的信任,而由此而建立的家园之间、师生之间的彼此信任将是孩子们建立安全感和依恋感,建立自信与勇气的最好基础,这对于他们一生的情感发展意义非凡。

  合作:家庭和幼儿园之间的良好关系是教育良性开展的基础,在银座幼教,家庭从来不是游离于教育之外的,家长是幼儿园最亲密的教育者同盟,无论是家庭资源亦或是社区资源都是我们多元教育的必需资源。

  “孩子的成长我不缺席”,请家园合力,以静待花开的心态给予孩子们最有效的陪伴,共同助力孩子的健康成长。

  培养完整儿童,实现生命教育

  袁霞副总园长说,我们致力于培养完整幼儿,实现生命教育。

  新时代对健全的人格有了新要求,比如,第一,社会性发展,也就是团队合作的素养;第二,创造性思维的能力。为此,银座幼教的课程理念也在与时俱进,力求培养完整儿童,实现生命教育。

  袁总从三个维度对此进行了解读。全人教育——解决的是为什么教育的问题,银座幼教不把孩子放在所谓的起跑线上衡量,而是更加关注为幼儿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塑造心灵,唤醒生命。全脑教育——解决的是教什么的问题,银座幼教的园本课程“创造性思维发展整合课程”,有机整合了五大领域的教育内容,健康领域,语言领域,科学领域,社会领域,艺术领域,以及特色课程多管齐下,全面激发左右脑潜能的协调发展。全景教育——解决的是怎样教的问题,银座幼教以丰富的活动形式,贯穿于一日生活的全景、全面、全过程,整合了各方教育资源,共同为孩子们创设适宜、科学的教育环境。

  科学育儿话健康

  张莲花教授以丰富的儿童保健知识及常年的一线研究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从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到合理膳食、科学作息;从幼儿园为克服孩子们入园焦虑所采取的种种科学措施,到指导家长们家里家外如何配合……事无巨细,娓娓道来,无异于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为孩子们的平稳入园更添了一份信心与方法。

  最后,来自济南银幼教济南八所分园的园长也正式与家长们见面,作为奋斗在教育一线、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老兵”们,她们用热情与专业欢迎家长们的加入,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幼儿教育是“根”的教育,不可逆转且影响深远。作为共同的教育者,家长、幼儿园缺一不可,开学的第一课已经圆满结束,可是教育之路却刚刚开始,希望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任何一方都不会缺席,彼此鼓励、互补、融合,给予他们最科学、适宜的爱与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