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斯诺克精神,展现体育魅力。在近日结束的2018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开幕式上,齐鲁工大(省科学院)师生在开幕式上精彩亮相,大放异彩,以精湛的表演和优异的表现展现了工大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展示出浓烈中国风,把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传递给世界各国球员和到场嘉宾。在啦啦操表演《舞之魅》节目中,该校v-power舞团手持花球完成了青春洋溢的开场。8名元气少女尽情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用灵魂演绎振奋人心的激情和自信,跳出了青春的激昂与活力,体现了对运动的热爱和执着。

  该校2015届硕士研究生杨璐宇在开幕式现场表演的二胡独奏《骏马奔腾》,时而豪迈奔放,时而婉转悠扬,仿佛把在场的观众带入了辽阔、美丽的大草原。

  曾在意大利贝洛克国际声乐比赛、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等众多比赛中斩获佳债的该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系主任张丽丽老师,用一曲《节日欢歌》表达了对各国参赛选手的欢迎之情,希望在斯诺克青年才俊的这一盛大节日里,每张笑脸都充满蓬勃的生机。

  《What makes you beautiful》这首轻松愉快的英文歌曲,由该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四位成员肖奇峰、刘懿范、严昀坤、陈科旭演唱,悠扬欢畅的旋律和歌手自信洒脱的表演,立刻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许多外国球员情不自禁地与他们合唱共舞。

  由该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2018届毕业生马军和音乐表演系2016级在校研究生孙凡慧表演的《饮酒歌》,以轻快的舞曲节奏,富有感染力的音乐旋律,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据悉,自2018年IBSF世界青年斯诺克锦标赛筹备以来,学校(科学院)党委对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并做出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精心组织、统筹谋划,从节目排演、经费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做好工作预案,积极协调解决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难题。由于时间紧张,任务繁重,学校师生克服困难,按照精益求精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认真选拔人员和组织排练,全力以赴确保排演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参演师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高超的专业水平,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筹备组的充分肯定与赞扬。

  开幕式结束后,国际比利和斯诺克联合会副主席詹姆斯·利西对赛事赞不绝口:“感谢赛事主办方中国台球协会在筹备过程中的杰出工作。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科学院)提供了完美的场地,这是我多年来见过最棒的球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