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济南中学部分党员与新市街社区居委会党员走进莱芜战役纪念馆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参观学习,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莱芜战役纪念馆由革命烈士纪念塔、展览馆和全景画馆三大主体建筑构成,成“品”字布局。全体党员在莱芜战役纪念塔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们先后参观了莱芜战役纪念馆四个展室和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集声光电于一体的全景画馆仿佛把参观人员带回到那个枪林弹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通过参观战争模拟场景,让参观的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也让他们的心灵得到了洗礼。

  这次参观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返程的路上,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烈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加倍珍惜、热爱本职工作,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廉洁奉公,为各自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郑佐文  李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