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军委政治工作部、军委国防动员部(军动[2016]21号)确定为全国定向培养士官试点工作44所高校之一,2016年开始招生,当年为海军南海舰队定向培养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士官50名。学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成立并完善定向培养士官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定向培养士官海军大队,制定并实施了《士官学员日常行为十条禁令》等三项制度,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培养质量。2018年,经批准将继续增加招生专业和人数,该校正努力打造定向士官培养的“泰职样板”。

  为做好士官培养工作,近日,该院召开2018年定向培养士官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张勇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烨、刘洪东、王文林,定向培养士官领导小组全体成员30余人参加。

  张勇华强调,为切实做好做大做强我院定向士官培养工作,一要认真研究制定好《定向士官培养方案》,把士官培养的五项指标具体分解落到实处;二是成立专门机构负责该项工作,综合考虑“学院—培训基地—部队”三个不同层面的实际,最后落脚到切实解决部队的需求,以此次推进会为起点,做好士官招生工作;三是要树立信心,凝神聚力,全力以赴把士官培养工作做成“拳头”、做成“王牌”,形成“亮点”、形成“泰职名片”;四是要加强与部队、训练基地和培养院校沟通交流,探索士官培养工作新机制。

  汽车电子工程系负责人对2016级、2017级士官的培养工作汇报后,就这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每位同志都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提高士官学员的军政素养、专业技能和军事素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整个会议持续了2个多小时,与会人员群情振奋,意犹未尽,对今后士官培养工作充满了信心和期望。

  (泰山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