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济宁市2018年普通高考(夏季)外语口试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文体中心开考。上午7:15,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的工作人员、考官和学生志愿者都已到位。工作人员已提前为报到区的考生们发放了报名序号,报名工作开始后,考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入报到处登记报考信息。

在考点南门,考生们仔细阅读考生须知和导引图。在考点南门,考生们仔细阅读考生须知和导引图。
家长和考生一起赶往报到区家长和考生一起赶往报到区

  本此次考试共设置1个考务办公室,19个考室(含1个备用考室)。并科学划分考试区域,设置报到处、收费处、休息区、候考区、考试区等。考点考试工作办公室主任、济宁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李文清介绍,作为济宁市此次高考外语口试唯一考点,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对考试非常重视,不仅在成立了以学院党委书记闫志强、院长李新斗、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主任马心领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在领导小组下设考试工作办公室,又在办公室下设11个考试工作职能小组,统筹安排此次考试。为了方便考生,考点不仅在报到等待区安装了防晒棚为考生遮挡火辣的阳光,在收费处设置了饮水服务点,还专门把文体中心报告厅作为考生休息区,处处体现人性化考试服务。

在报到区,考生们排队等待领取报名序号在报到区,考生们排队等待领取报名序号

  据了解,此次高考外语口试时间为6月22日—24日,上午考试时间为7:30—12:00;下午考试时间为13:30—18:00。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是济宁市唯一考点,凡是报考英语(含科技英语、专门用途英语)、日语、俄语类专业的济宁市2018年普通高考(夏季)考生,均需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到考点现场进行报名,并根据报名顺序现场参加当天考试。

考生们领取报名序号考生们领取报名序号
考点副主考、济宁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李文清(左)安排考务工作。考点副主考、济宁市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李文清(左)安排考务工作。
领到报名序号的考生们排队进入报名区领到报名序号的考生们排队进入报名区

  为了避免考生扎堆报考,此次考试分县区安排考生考试时间。6月22日,兖州区、泗水县、嘉祥县、汶上县考生报考;6月23日,任城区、曲阜市、微山县、梁山县考生报考;6月24日上午,邹城市、鱼台县、金乡县考生报考;日语、俄语考生口语测试安排在6月24日下午。

根据叫号顺序,考生们分赴考室。根据叫号顺序,考生们分赴考室。
在候考区,考生们做考前准备。在候考区,考生们做考前准备。
在考室门口,进行身份信息核对。在考室门口,进行身份信息核对。

  6月27日,考生可上网登录济宁市招生考试中心网站(www.zsks.gov.cn),凭考生号查询本人的外语口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