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一行五人前往东南大学考察学习雅思和普思考试在高校普及和应用的具体做法。

  代表团参观了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外国语学院的教学设施,随后在李文正图书馆四楼会议室进行会谈。首先,东南大学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外国语学院的整体发展概况,着重介绍了英语专业和公共英语课程建设情况,同时分享了雅思、普思考试在课程设置以及教学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随后,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就学院基本概况、国际化发展战略、国际交流合作情况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做了介绍。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也就其与东南大学多年的合作情况做了介绍。在互动交流中,东南大学对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的理念表示赞许,并提出了针对雅思、普思考试的宝贵建议。

  期间,代表团参观了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的雅思考点。

  此次考察东南大学,学习了在雅思、普思考试方面的先进做法,为学院的英语教学管理特别是雅思教学提供了诸多可借鉴的经验,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