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晚,上合青岛峰会的灯光焰火秀刷爆了朋友圈,我们注意到在《国泰民安》这一篇章的CCTV直播中,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学子在奥帆中心情人坝上的大地画,实力上镜,引人瞩目。

  这段新闻视频截图是2016年6月7日,青岛理工大学琴岛学院的12支学生队伍以大地画的形式在奥帆中心情人坝描绘的“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宏伟画卷。青岛是“东方海上丝绸之路”的起航点,是连接陆海“丝绸之路”的枢纽城市。大地画的创作内容包含海上丝绸之路的12个重要运输点及其运输的不同物资。

  大地画12支队伍通过抽签决定各自的创作站点内容,每支队伍的创作区域是一个长宽各为三米的正方形,各支队伍以海上运输的物品结合当地特色进行设计。

  地画作品欣赏

青岛港青岛港
胶州板桥镇胶州板桥镇
琅琊港琅琊港
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公园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公园
朝鲜半岛朝鲜半岛
日本群岛日本群岛
越南越南
斯里兰卡斯里兰卡
印度印度
埃及埃及
德国德国
荷兰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