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护生职业礼仪,提升护生服务形象,6月6日下午,泰山医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护士职业礼仪风采大赛决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山东省外贸职业学院商务礼仪专家王韶燏教授、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行风办主任韩秀华、外国语学院王楠老师和护理学院院长助理张爱华、护理学基础教研室主任薛雅卓、内科护理学教研室主任陈惠珍、学工办主任王有娟共同组成七人评委会。

  泰山医学眼护理学院院长刘化侠在致辞中强调,优质护理在临床实践中除了拥有丰富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外,还应具有良好的仪容仪表及专业形象。通过护理礼仪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护生人文素养;同时对校外专家的多年来的鼎力支持和礼仪专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经过初赛的选拔,最终14名个人赛选手和7组团体赛选手进入决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以规范的动作,良好的礼仪形象和生动的临床情境设置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经过激烈的角逐,法佳利、赵婷婷同学荣获个人赛第一名,王璐、李欣、王彦、吴玉晶同学组成的“菁露心言”团队获得团体赛第一名。

  通过本次比赛,强化了泰山医学院护士职业礼仪的规范性,提高了护理专业学生的礼仪意识和人文素养。(泰山医学院)(林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