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落下帷幕。泰山学院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柳晓雪、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孙梅分别荣获文科组和工科组一等奖,曹锐、侯丽娟、张文倩荣获优秀奖,该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和工科组三个组别,比赛历时近6个月,包括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泰山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通过校内教学竞赛公开选拔参赛教师,组织校内专家团队为教师进行业务指导。教务处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高度重视,为参赛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指导、服务、保障工作。教务处分别邀请了山东省参加国赛的两名专家对我们的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参赛选手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加班加点、进益求精修改20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和课件,凭着精湛的业务水平、自信从容的教学风格和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受到大赛评委会和全省同行的高度评价。

  第五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38所高校655名选手参与,最终166名选手入围决赛。此次竞赛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教学水平的舞台,成为高校青年教师锤炼本领、展示自我的平台。该校将认真吸取比赛经验,继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进一步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