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8年山东省高校“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在山东大学举行。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派出的三支学生队伍团结协作,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全部获得高职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比赛分本科组和高职组,共有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204支队伍参赛。大赛采用贝腾科技《创业之星》软件的智能手环模板为竞赛平台,模拟企业团队分工、战略规划、市场研究、生产计划、研究投入、销售管理、市场拓展、报表分析等管理决策和4个季度的企业运营。比赛成绩由软件自带评分系统计出,以综合评分排序形成名次,结果公平、透明,真实反映了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

  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该校学子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娴熟的动手实践能力,激发了学生的探究欲望和创业激情,提高了学生的企业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学院实践教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为人才培养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来源: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通讯员:申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