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山东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工作部署会,副院长郭鹏出席会议,学院相关处室、系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督导处处长牟万全主持。

  郭鹏强调了评估的背景与意义,要求各部门要做好数据采集、数据审核、数据分析工作,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查找问题原因,提出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学院适应社会需求能力水平。所有相关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确保评估工作按时保质完成。牟万全对《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暂行办法》进行了解读,并就数据采集、问卷调查、自评报告撰写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等职业院校适应社会需求能力评估,是我国教育实行“管、办、评”分离的重要举措,目的在于全面了解高等职业院校办学情况,引导高等职业院校充分发挥办学主体作用,加强内涵建设,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激发学校办学活力,提高高等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适应行业发展需要。

  (通讯员:沙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