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激发青年教师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热情,加大对优秀青年教师的宣传和表彰力度,同时,也为了充实历城二中优秀青年教师人才库,从本学期四月份开始,学校组织近五年参加工作的一线教师参加了“教坛新秀”的评选活动。综合“我来做做高考题”“我在二中这几年”“我的板书和课件”三个环节、四个方面的成绩,结合级部考核意见,学校评选出“教坛新秀”,他们分别是:王淼、韩学、李宁、陈蒙蒙、李春月、李晓伟、李瑞霞和张舒舒8位老师。

  高三政治组李宁老师

  她被学生称为美的化身,微笑的天使。她严格但不失温和,严厉但不失委婉,求真但不失热忱……她用聪明才智演绎着课堂精彩,她用辛勤劳作耕耘在三尺讲台,她用真心诚心滋润着学生心田。

  高三英语组王淼老师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高一到高三,她刻苦钻研,用心实践,关爱学生,把年轻教师的勤奋、热情与执着毫不保留地展现出来。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团委事务,她严谨认真、勇挑重任、一丝不苟、扎实高效,用汗水和智慧诠释着“人生在勤”的校训! 

  高一地理组李春月老师

  作为教坛新人,他精心备课,认真学习,用自己的上进与爱心感染学生,用自己的学识与热情打动学生;作为班主任,他任劳任怨,不忘初心,无私奉献,时时刻刻关爱着每一位学生。自从踏入二中的那刻起,挥洒青春,奉献才华,在三尺讲台上照亮更多学生,便成为他内心的坚守与梦想!

  高一英语组张舒舒老师

  她气宇轩昂,文采飞扬;她温文尔雅,虚怀若谷。她的课堂,有时像一缕春风,清新淡雅,惹得阵阵喝彩,有时如一记响雷,振聋发聩,惹人深思。她用陪伴温暖每一个漆黑的夜,脆弱的心;她用坚毅感染着每一个麻木的人,偷懒的心。她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埋下的种子,是理想。

  高三生物组韩学老师

  她总是虚心请教,勤勉问道,执着求知,并且持之以恒,形成了勤学好问、善思谨行的治学风格。她用真诚打动学生的心灵,用热情点燃学生的激情,一直以来坚持自主深入细致的备课,充满激情与活力地上课,正由一名教学新手向着一名教学好手成长。

  高二生物组陈蒙蒙老师

  在参加工作的两年里,她有绞尽脑汁钻研教材的艰辛付出,也有与学生讨论问题、探索知识的幸福欢乐。她深爱着自己的学生,也深深地被学生喜爱,民主测评稳居同组第一,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更曾作为优秀代表在新教师交流会以及青蓝工程表彰活动中发言。

  高一物理组李晓伟老师

  他英姿飒爽,幽默帅气,他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他教学优异,管理突出,高瘦的身躯下有一颗高能的心。他的课堂,智慧幽默,他的班级,团结优秀。他坚信,越努力越幸运。

  高一化学组李瑞霞老师

  清晨5点50至夜间10点,她忙碌于教学和班级管理。在她身上,我们看到这样一种精神:是砖头,就在每一个需要自己的岗位上塌下身子,勤恳认真,无怨无悔;是钉子,就把刻苦钻研的精神一点一点地钉进课本,钉进每个学生的心中。

  四月份进行“我来做做高考题活动”

  本次“二中讲堂”的主要内容是“教坛新秀”的说课展示和表彰活动。

  团委副书记白芳老师主持活动,8位老师逐一进行说课展示,他们有的沉稳大方,有的激情飞扬,有的条分缕析,有的从容自信……让老师们看到了青春的色彩,感到了勤奋的魅力,更听到了成长的讯息。

  8位老师说课展示之后,教科室朱晓刚主任进行了精彩的总结。

  最后,李新生校长亲自为8位老师颁发奖状并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到,青年教师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青年教师的成长关系着学校未来的发展。我们全体教师要继续加强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