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上午,章丘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建民到章丘七中,对校园安全及高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指导,章丘七中学校陆吉明校长、杨庆文书记等领导陪同。

  陆校长对学校近期传染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刘局长深入学校食堂,实地查看食品加工、留样、消毒等工序,对食堂的原料采购、餐饮具消毒、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设施设备运作情况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和就餐的同学、教师深入交流,详细询问师生们对是食堂菜品的意见和建议。刘局长嘱咐随行的学校领导,安全无小事,凡事要从安全的角度站在安全的高度考量,对安全问题要早发现早处置,防微杜渐,杜绝麻痹大意;传染病防控、交通安全教育、消防疏散演练等工作要形成常态化,常抓不懈,抓紧抓实;学生们学习任务繁重、学习压力大,长时间紧张地学习,消耗体力和脑力都很大,特别在天气越来越热的情况下,更需要科学营养的膳食,学校要想办法对菜品进行精心搭配,做到花样丰富,荤素搭配,营养均衡,让同学们吃得健康、吃得高兴,吃得安全。

  刘局长一行来到教工餐厅,和教师们围坐在一起,共进简单的午餐。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刘局长的拳拳真意,让大家如沐春风,暖在心头。

  刘局长此前还先后来到高三语文、数学、化学等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握手,和蔼交流。他说,高三的老师很辛苦,班主任和女老师更辛苦,大家为了学生舍小家顾大家,对这种奉献精神和忘我工作的敬业态度表示敬意;希望在高三最后的冲刺阶段,七中老师能够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和引领作用,帮助学生坚持到底、度过最后的关口,达成理想的目标;希望老师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个学生,通过不懈的努力为章丘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子,为章丘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区教体局也一定会想方设法为老师和同学们创造更好的条件、更优质的服务,解决好大家的后顾之忧,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老师们纷纷表示,领导们对老师们的关怀,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提升思想境界,拓展备考思路,革新备考策略,落实备考方案,用优异的教育教学成绩回报领导的信任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期望。

  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章丘七中将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这一目标,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积极作为,争创一流,以改革的思路谋划工作,以创新的举措推进落实,以教育人的智慧和情怀,铸就师生生命的精彩、人生的辉煌,开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