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由山东省人社厅主办、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山东省高校毕业生集中招聘暨青岛理工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在长江路校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73家企业单位提供岗位16770个,覆盖青岛理工大学56个本科专业、4个专科专业,吸引了4000余名大学生参与。

  招聘会期间,青岛理工大学副校长张伟星,黄岛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王维、学生处处长宋玲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企业代表就学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招聘会前,学生处召开党总支副书记会议,对做好本次双选会的动员、服务、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招聘会后,学校还将进行跟踪服务,为仍有需求或没有招满的单位,后续组织专场招聘会。

  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荣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利群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和就业创业工作高度认可,对毕业生满意度、人才培养水平、就业服务工作评价较高。这与青岛理工大学近年来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强化就业质量建设,提升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和职业发展能力,把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是密不可分的。

  为进一步满足用人单位招聘需求,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青岛理工大学为每个招聘单位配备两名就业助理员,从单位通过报名后跟进,详细解答用人单位提出的每一个问题,招聘会当天对单位进行路线引导,协助单位收取报名学生简历,根据用人单位需求联系面试教室。就业助理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青岛理工大学就业助理员李杰表示,通过参加本次志愿服务,提前对就业找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熟悉了单位的招聘流程,了解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对自己是一次提升,对这样的志愿服务表示很感兴趣。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把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作为头等大事,把提高学生实际签约率和就业质量作为学校重要的“民生工程”。学校主动对接国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突出社会需求导向,以就业指导和创新创业教育为主线,以搭建校企合作共赢发展平台为延展,构建学校社会协同育人新格局和全程化就业服务保障生态系统,积极培育就业创业文化,将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教育作为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突破口,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创新创业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来源:青岛理工大学)